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市民政局调研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于梦晖   发表时间:2017-01-13 【字体:

  为规范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管理,拓宽残疾人托养照料渠道,进一步促进社会力量积极投入残疾人社会福利和托养事业发展,1月12日,市残联教就部、市民政局福利处联合开展了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调研工作,实地走访了朝阳区三家开展残疾人康复托养工作的民办机构,朝阳区民政局、残联主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中,朝阳区精神病托管服务中心、晨光儿童脑瘫康复中心、朝阳区博爱残疾人康复护理中心就服务实施、组织管理、运营机制、资源投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详细了解三家机构享受政策扶持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重点关注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并与朝阳区民政局、残联对残疾人康复托养特殊性、民办机构如何规范化管理、政府如何精准扶持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

  当前,我市民办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不仅为0-16周岁残疾人提供了康复训练,还为一部分16-59周岁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了托养服务,较好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状况,缓解了家庭照料负担,为促进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发展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但是,由于相关政策还未完全覆盖,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服务能力还不能与残疾人实际需求相呼应。下一步,市残联将联合有关部门,结合小康意见,创新思路,规范管理,多举措做好残疾人托养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