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市教委专题安排部署适龄未入学儿童少年就学工作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顾锦荣   发表时间:2014-06-18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融合教育提升计划和北京市中小学融合教育行动计划,维护和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就学权益,6月17日,市残联、市教委联合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2014年适龄未入学儿童少年调查和就学工作。各区县残联、教委和特教学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国残联、国家教育部有关要求,学习了中国残联、 国家教育部《关于做好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调查统计工作的通知》,介绍了北京市2013年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核实和就学安排情况。

  为做好2014年适龄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调查和就学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县残联、教委要从依法维护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强化依法治教的高度来认识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调查工作。区县残联、教委要相互沟通、密切合作,强化责任意识,共同做好相关组织和管理工作。要本着“及时、准确、有效”的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填报和统计工作,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不误报,逐步建立和完善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动态调查统计制度。要转化成果,区县残联和教委要对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基本情况进行分析研究,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保障残疾儿童少年都能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