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2013年度全市残联系统微博联络员及网评员培训班举行

文章来源:宣文部    作者:王亚男   发表时间:2013-12-19 【字体:

  为加强“北京残联”政务微博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工作人员的理论和业务素养,提高运用政务微博这一舆论阵地开展宣传工作的能力水平,为首都残疾人事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2013年12月17日,市残联在北京商务会馆举行2013年度全市残联系统微博联络员及网评员培训班。来自市各区县残联、燕山残联、市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的“北京残联”政务微博联络员与网评员参加了培训,并对2013年度全市残联系统优秀微博联络员和网评员进行了表彰。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出席培训班。

  市残联宣文部负责人做了2013年“北京残联”政务微博工作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侯锷、人民日报法人微博责任编辑徐丹分别作了《政务微博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和《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如何运用微博平台传递正能量》的主题报告。

  吕争鸣副理事长对做好“北京残联”政务微博及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抓好网上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和运用微博这一社交媒体的必要性;二是要善用微博,学会运用网络技巧,微博要谈政;三是要管好微博,重视建章立制、组织保障和团队培训工作,提高利用新媒体的能力和水平。

   “北京残联”政务微博2012年3月首先在新浪网上线;2013年8月20日,“北京残联”政务微博入驻人民网、腾讯网,微博工作平台进一步拓展。截至2013年底“北京残联”政务微博在新浪网、人民网、腾讯网三个平台共发布微博信息1017条,目前“三网”总粉丝量32万。“北京残联”政务微博开通以来,在倾听社情民意,回应网友关切,传递政府声音,反映党和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展示残疾人风采,引导网络舆论,及时传播事实真相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北京残联”政务微博的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全面提升,为首都的建设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图为专家授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