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全市残联系统助残日期间探访慰问特殊困难残疾人

文章来源:宣文部     发表时间:2020-05-20 【字体:

     助残日期间,北京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带队,分成8个小组,对全市16个区960户残疾人家庭开展探访慰问,详细了解残疾人在生活保障、就医用药、托养照料和康复、辅具、就业等方面的服务需求,以及在疫情期间遇到的突发困难,为残疾人送上了真诚的关怀。此外,各区残联也都相应组织开展了探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在5月底前市区残联将对9298户困难残疾人开展集中走访慰问。
市残联理事会领导在一线走访慰问


       此次探访慰问工作,是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残疾人家庭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和中国残联《关于集中开展疫情影响下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的一次全市性助残送温馨活动。探访慰问对象主要为直接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家庭、因照料人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或疾控工作存在照料困难的重度残疾人,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一户多残、老残一体、孤残重残、多重残疾等残疾人家庭。
市残联理事会领导在一线走访慰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区残联通过电话联系、走访慰问等形式,组织对全市7万多名孤残重残、老残一体、一户多残以及因疫情影响生活出现困难的残疾人进行普遍联系,动态了解掌握残疾人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需求,及时提供帮助和服务。市残联还将在近期会同相关部门推出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千方百计稳定残疾人就业、支持残疾人服务机构平稳运行等一揽子措施,以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努力解决好残疾人生活、康复、就业、教育、托养、生活照料等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