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来我会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研究室    作者:申竟然   发表时间:2013-12-17 【字体: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办公室刘维林主任一行来我会就残疾人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实施情况、市残联与相关领域代表联系情况、建议和议案办理情况等方面开展调研。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党组书记马大军与调研组座谈并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残疾人事业法制建设和残疾人工作有关情况。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郭克利主持了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和市残联领导赵志建、袁芳、尹玲珍、吕争鸣等一同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市残联关于全市残疾人政策法规整体落实情况和六代会后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的汇报,并就《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后简称《实施办法》)实施情况、贯彻残疾人各项政策法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座谈研讨。

  刘维林主任了解了换届之后市残联理事会新领导班子在推进全市残疾人工作上取得的新成效,充分肯定了全市残联系统为推进首都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提出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都要重视做好残疾人工作,真心关怀、关爱残疾人群体。他强调要按照建设残疾人工作首善之区的目标要求,高度重视残疾人群体的服务保障需求和自尊自强融入社会的诉求,积极做好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条例立法调研和《实施办法》执行情况检查监督;争取将残疾人托养照料问题纳入明年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养老服务议案,作为重大议案由政府部门予以统筹解决;推进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定向招录残疾人,残疾人保障金征缴、管理和使用等重点问题的专题办理和协调督办。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要与市残联等群团建立经常性、常态化沟通机制,积极发挥专门委员会和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推动我市残疾人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