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冬残奥会筹办和残疾人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研究室    作者:研究室   发表时间:2018-10-1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抓北京冬奥会、冬奥残会契机,奋力推进新时代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至12日,市委组织部、市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市委党校共同举办冬残奥会筹办和残疾人工作专题培训班。市政府残工委委员和联络员、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各区政府残工委主任和残联理事长共8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邀请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副部长宋强、中国残联研究室副巡视员厉才茂、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邱招义、国家住建部无障碍专家委员会顾问吕小泉、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杨金奎,围绕“残疾人工作”“冬残奥会”“无障碍”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围绕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并利用培训间隙,组织参观了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
 
  

   图为研讨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坚决落实市委“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筹办好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等一系列部署要求,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去谋划和推动相关领域工作,切实履行好首都的职责和使命。  
  
  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作培训班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培训,大家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提高,在推动发展上有了新自觉,在履职尽责上有了新担当。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市、区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把推进残疾人事业纳大局,把残疾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形成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融合发展的工作局面。

  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学习研讨,提高了政治站位、树立了正确理念、查找了差距不足,为市、区残工委发挥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做好分内之职,共同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