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老干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保护环境我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0-09-28 【字体:

        
    9
月25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残联组织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老同志,乘车来到通州第五季龙水凤港生态农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保护环境我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红色教育园合影
  
     第五季龙水凤港生态农场位于通州区于家务乡大耕垡村东,占地面积1100亩,是北京市农业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党建活动教育基地。老干部们首先来到位于园区模拟建造的南湖中共“一大”红船旁,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庄严时刻,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回顾党的创业历史,纷纷感叹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驻足在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展的宣传展板前,认真学习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召开的时间地点、主要事件、主要精神等,回顾我们党走过的艰难曲折的历程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同志都非常感慨,深受教育。随后参观了红色教育园——毛泽东广场,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斗争精神和崇高品德,缅怀革命先烈,永远不忘初心。在生态农业温室大棚,通观了解热带植物园,学习了其药用价值及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等农业科普知识。伴着久违的问候,老同志们一边交流参观学习体会,一边欣赏秋色美景,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更加爱护环境,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我践行”“垃圾分类我承诺”这些关键小事,身体立行地做出榜样、贡献出力量。

聆听生态园介绍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老干部党支部建设,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感到非常满意。老同志们说,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要求严格、组织周密、服务贴心、安全有序,让他们体验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感受到了北京近年来生态环境建设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爱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意识,更加激发了热爱大北京的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