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举办老干部学习读书班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0-09-28 【字体:

近期,市残联开展老干部“敢为先锋筑梦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举办了老干部学习读书班。主管领导李盟副理事长出席读书班,送去党组理事会对老同志的关心和问候,通报有关情况,对老干部工作提出新要求。

李盟副理事长通报了市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市残联党组有关情况及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他感谢老同志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老干部继续发挥优势,为国家大局和首都建设凝聚力量,为北京残疾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在疫情防控、社区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力所能及做贡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他要求老干部工部门,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有关老干部工作新精神和新要求,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读书班现场照片

读书班上,组织老同志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学习传达了“两级会议精神”及全市离退休干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双先”表彰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直老干部处《关于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关于推动离退休干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当场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请北京市委党校专家就如何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老同志自身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工作人员专门指导老同志上线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APP学习,并就老同志关心的退休金发放及医保政策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发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残疾人事业志》等学习材料,供老同志自学。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庄严时刻,讲述初心故事,并以“汇聚正能量,助力新发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组织了讨论,有6名老干部代表作了重点发言,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家解读《民法典》

通过读书班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觉悟、拓宽了视野。老同志们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忘初心,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北京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中,更发挥好老党员优势作用,识大体顾大局,身体力行,自觉参与,释放正能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助力实现中国梦献智出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