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要闻

市残联组织召开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行业部门协同推进会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陈秀峰   发表时间:2020-07-27 【字体:

  为充分发挥残疾人工作统筹协调效能,主动强化部门横向联系,7月24日,市残联邀请市扶贫支援办、市教委、市国资委、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委、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局、市工商联等10家单位,召开了残疾人扶贫支援工作行业部门协同推进会。
       会上,市残联首先介绍了近两年来我市残疾人扶贫支援工作总体情况和需要各部门协同配合的重点工作;各单位围绕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从本行业本领域工作出发提出了积极建议和具体措施。大家一致表示残疾人脱贫是重中之重、难中之难,需要各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形成强大攻坚合力,在产业增收、医疗康复、兜底保障等方面做好部门间数据共享与统计分析;在劳动技能培训、吸纳残疾人就近就业、推广农村实用技能、残疾儿童融合教育等方面发挥部门专业特性,帮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享受帮扶政策;在动员社会力量结对帮扶,拓展受援地贫困残疾人产品销售方面加强合作,发挥各方平台作用提升帮扶质量。市扶贫支援办领导从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具体要求和贫困残疾人脱贫实际需求,提出四个支持和八个具体措施。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