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要闻

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文章来源:宣文部     发表时间:2021-01-13 【字体:

1月11日下午,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党组书记郭旭升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并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欧玲、李盟作重点发言。

党组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政治安全”等内容。大家认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贯穿全书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使命担当、鲜明人民立场、深厚文化自信、鲜活时代气息和科学方法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中汲取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力推动各支部学习教育,持续形成学习热潮。要胸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残联作为党的群团组织的特有优势,自觉担负起残疾人群体思想政治引领的使命任务,推动“学听跟”专项教育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残疾人群体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要厚植真挚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立场,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满足残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树立大宣传的理念,构建党组理事会统一领导、宣文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大宣传格局,形成全残联共同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讲好新时代首都残疾人故事。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对残联所属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管理,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确保责任层层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