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要闻

市残联召开2020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机关纪委     发表时间:2020-12-09 【字体:

2020年12月8日,北京市残联在文体活动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处长洪雷出席。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盟(一级巡视员)主持。市残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干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岐路无归》和《阳光大厅里的暗影》。党组书记郭旭升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提出的要求,全力做好市残联以案促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眼单位实际,当前应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要高度重视巡视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以及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方面,认清责任使命,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铭记初心使命,不折不扣整改落实。二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在思想上保持奋勇前行的定力,在行动上紧紧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在工作中强化法规制度刚性意识。三是要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有效,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进一步把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进一步扭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切实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
警示教育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