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要闻

北京市残联举办庆祝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危机公关》话剧演出

文章来源:宣文部     发表时间:2020-12-07 【字体:

  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更好地重建:朝着一个包容残疾人、无障碍和可持续发展的后2019冠状病毒病世界。”市残联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复排演出话剧《危机公关》。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当晚场次,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莅临现场观演。

  这是一部展现残疾人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原创话剧,于五年前首演,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投资主办,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创作承办。双方探索以视觉冲击力最强的话剧形式,展现当今社会的各种矛盾冲突,以及在社会大背景下,残疾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世界。

  市残联宣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残联不仅仅要时刻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更要关心他们的精神世界和文化生活,希望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这一群体,创作出更多反映残疾人生活、诉求,走进残疾人内心世界,将残疾人的命运同整个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话剧、电视剧、电影、舞蹈等艺术形式,讴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

  除《危机公关》话剧演出之外,北京市残联残联系统还开展了一系列贴近残疾人需求的精彩活动。
话剧《危机公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