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要闻

残疾人代表参加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庆祝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作者:张晨   发表时间:2020-12-02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合照

   12月2日,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457天和国际残疾人日前一天,来自石景山区残联5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代表到北京冬奥组委园区参加了由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中国残联体育部、北京市残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0年国际残疾人日暨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走进冬残奥,我为双奥争荣耀”主题活动。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北京市石景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伟宏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领导们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赠送了“我能”残奥价值观教材、冬残奥会竞赛项目知识读本等图书;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金牌获得者、中国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王蒙发表了备战感言;石景山区残疾人满运杰代表北京冬残奥会主办城市的残疾人宣读了倡议书。随后,残疾人及亲属,与冬残奥会冠军等人一起参加了旱地冰球、桌上冰壶、陆地冰壶、冰蹴球和雪上项目VR体验等趣味冰雪活动以及冬残奥知识抢答比赛。

  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姚桂红说,市、区两级残联通过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来丰富残疾人的生活,尤其是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申办成功之后,她和朋友们也了解了很多关于冬残奥会的知识,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姚桂红认为自己十分幸运,“在北京举办冬残奥会,让我们可以更加方便地参与其中提供志愿服务,希望通过自身的带动更多残疾人能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此类活动的开展,必将使更多的残疾人融入到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大众冰雪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幸福感。
图为参观现场          图为残疾人现场体验冰雪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