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要闻

市残联系统迅速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0-11-30 【字体:

            1130日上午,市残联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全会上就《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议稿)》(以下简称《建议》)所作的说明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建议》是首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科学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是我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五年,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对标对表,以首善标准不断开创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建议》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围绕七有”“五性补齐民生短板,对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无障碍环境建设、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残联要紧紧围绕《建议》要求,高标准编制《 “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以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为到2025年实现民生福祉明显提升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力推动首都发展,是北京未来发展的纲和魂。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要始终坚持首善标准,并融入首都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要认真做好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收尾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四是要提高党领导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强党对首都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工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抓好专题学习,及时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上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