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要闻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带队赴雁翅镇河南台村开展帮扶调研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0-09-30 【字体:

  9月3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带队赴门头沟区雁翅镇河南台村开展帮扶调研,并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对低收入户和残疾人进行看望慰问。门头沟区残联理事长高增龙,副理事长赵金明一同参加。

  一行人到村后,首先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支部副书记王德柱介绍了村两委班子建设、低收入帮扶成效、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北京雁翔南台旅游文化公司总经理李靖介绍了精品民宿建设及帮扶情况。北京匠馨益梦残障康复促进中心理事长张慕洁介绍了村扶贫增收基地建设及项目开展帮扶情况。受全体村民的委托村党支部向帮扶单位赠送了锦旗。

图为接受锦旗
图为河南台村村党支部向帮扶单位赠送锦旗


  郭旭升书记对河南台村两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全力抗击疫情,抓治理美环境,兴产业促脱低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两位企业负责人不忘社会责任进村办企业、建基地,助力乡亲脱贫致富表示感谢。对残疾人王久相在抗击疫情中勇担先锋,被门头沟区推荐为北京榜样并被北京市评选为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针对下步脱低增收工作,郭书记强调,一是两委班子和第一书记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想法,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确保每户每人脱得了稳得住,确保在低收入帮扶收官之年交出满意答卷;二是对现有产业项目要精准对接,村企精诚合作,做出精品工程,如期实现项目能效,使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两委班子要理清好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好现有政策,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融合相促进,提升低收入帮扶质量和成效。四是村民提出的帮扶需要求,尽快研究提出方案,实现精准对接。

图为走访现场
图为走访现场


  随后,郭书记走访了两户因病致残低收入户,为他们送去了月饼、牛奶、大米等慰问品,仔细询问了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强调要做好跟踪服务,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另外还参观了扶贫增收基地和正在建设中的南台花开精品民宿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