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要闻

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宣文部     发表时间:2020-08-24 【字体:

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8月20日下午,党组书记郭旭升主持召开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两次来京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残联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董连民、一级巡视员马润海做书面发言,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规划编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安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好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对北京工作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规划中。要按照“三个全覆盖”的要求,聚焦残联组织定位,主动对标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坚持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积极融入首都现代化治理体系。要紧紧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坚持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实了解残疾人群体的需求,充分发挥残疾人的主体作用,弘扬主旋律,集聚正能量,营造扶残助残氛围,促进残疾人事业与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结合,努力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吸纳进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要总结好“十三五”时期成绩,认真提炼经验,找出短板,大胆创新,立足首都城市功能定位,深入分析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精准研判未来形势,自觉置身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中,找准未来五年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首善标准、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精治共治法治水平,为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描绘好蓝图,为首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