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要闻

市残联市扶贫支援办联合召开2020年全市残疾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宣文部   发表时间:2020-06-09 【字体:

市残联市扶贫支援办联合召开2020年全市残疾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视频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残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2020年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落实,6月8日上午,市残联会同市扶贫支援办共同召开2020年残疾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视频会议。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市扶贫支援办副主任汪兆龙出席并讲话,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主持,市扶贫支援办、市残联相关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残联理事长、分管扶贫工作副理事长及业务负责同志在本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2020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残疾人工作组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解读,就今年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残联市扶贫支援办联合召开2020年全市残疾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视频会议


  郭旭升书记对2019年市残联牵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残疾人工作组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助力受援地区做好收官之年残疾人扶贫工作明确了六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级都要把这项工作往最重要的位置上摆,明确责任部门,做好人员配备,尽锐出战,务求全胜。

  二是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完成。对照今年任务结合各区和各部门实际进行认真梳理,规定动作必须全部完成,要主动查找短板弱项,加快填平补齐。要加强指导检查,强化日常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发挥成效明显。

  三是努力降低新冠肺炎影响。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积极应对,把时间抢回来,把工作补回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四是强化与各部门、对口帮扶地区协同。要主动加强与承担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任务各相关单位的横向联系,充分发挥各自领域工作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要发挥群团工作优势,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上加大力度,在消费扶贫、公益帮扶上力争有所突破。

  五是巩固脱贫成果加强总结宣传。要总结脱贫攻坚以来残疾人扶贫工作取得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先进典型,讲好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北京故事。

  六是落实整改任务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梳理、主动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立行立改,确保以首善标准助力受援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残联市扶贫支援办联合召开2020年全市残疾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视频会议


  汪兆龙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残疾人群体稳定脱贫;

  二要坚持成效导向,在产业、就业、公益、消费扶贫上加大力度;

  三要抓好市、区两级财政资金落实,指导项目尽早开工;

  四要抓好考核的各项基础性工作;

  五要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六要总结宣传好北京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