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精神残疾人及亲友会  >  海淀

忙碌的党员半边脸

文章来源:海淀区精协主席——谈苏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21 【字体:

  这个春节,一样又不一样。一样的是大多数人都围绕在家人身边。不一样的是,疫情泛滥,人祸天灾。这个春节,似乎把每一个人的心相牵。在祖国母亲的一声号令下,各级党组织、政府、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等,紧锣密布深入第一线,防瘟疫,定人心,情谊深。

1


  在最基层的社会组织里,有一位海淀区精协的主席——隗合莲,她作为居委会副主任,站在了抗疫第一线。为海淀区精残人及亲友、社区里的几百户人员保驾护航,开展地毯式排查服务。

  “韩姐,孩子吃药没有问题吧?对,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跟我说哈!” 隗合莲关心地问一位精残人家庭。“我们自从疫情一公布,就没有出过家门,咱们不给政府添乱。孩子的药还有不少,社区医生也关心我们。有问题都及时解决了。你也多注意,特殊时期照顾好自己!多保重!”韩姐含笑回答。

2


  自从疫情开始,隗合莲舍弃自己休假的时间,为辖区内的三百多户时刻提供上门服务,电话和线上联系海淀区的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就是为了在关键时刻有所担当、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人民。她不顾自己快退休的年龄,仍然活跃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承诺了一名党员的职责。

  每天上午看着监控,下午戴口罩上班,还有密切接触人员24小时盯防,晚上还要入户贴条。其余时间,就是和精神残疾人及亲友线上联系。她的感人行动受到精神残疾人及亲友、社区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说:“隗姐辛苦了,请您多保重!”

  因社区人手不够,隗合莲还招募了203名志愿者共同完成防疫任务。这么多人,怎么才能合理安排呢?她又想到一个好方法。对,给他们登记排班。一个个志愿者在她的脑海里闪烁,嗯,这样安排最合适。最后的结果令所有人都满意。


3


  每天上级下发的通知隗合莲都要每个单元亲自贴,还有,看看每个在岗人员执勤的情况,她都亲自一个个过问。都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她就是定盘的中心针,有了她,大家都不再恐慌、不再忙乱。她就是一方的守护神。

  我们一定要响应党的号召,时刻准备着,把关爱送到千家万户,待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时,我们再叙旧。这就是露着半边脸的党员隗合莲的防疫愿望。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