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精神残疾人及亲友会  >  朝阳

朝阳区精协战“疫”我有招--精彩进行中···

文章来源:朝阳区精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21 【字体: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响应党和政府,市区残联的疫情防控精神,朝阳区残疾人精神及亲友协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大家居家战“疫”,在线上开展“居家防疫我有招”征文活动,鼓励大家集思广益,互相鼓励,相互支持,认真服药,宅家为国做贡献。

  活动推出后,得到众多本类残疾人的支持,大家纷纷发来自己的作品,有绘画 ,有书法,有视频,更多的是用小短文的形式,用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写出了自己是怎么居家抗疫,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精残康复者及其家属绘画书法作品


  征文作品里【期待春光】,作者不仅认真照顾自己,还不忘用心陪伴母亲;【抗击疫情,有我有你】,作者这样写到:在举国上下与病毒战斗的日子里,我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足不出户,家就是我战斗的地方,电视、新闻和手机成为了我的好朋友;【非常时期我的日常生活】作者这样写到: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一个精残康复者,我每天最重要的就是遵医嘱服药,最大限度的保证自己不会复发,其次是给家里做卫生,保证每个家庭成员生活在一个卫生的环境里。     

征文展示 征文展示 征文展示



  疫情期间,有很多孤独症患者家属在孤独症患者家属群里争相晒出患者在家做自我康复视频。看到分享视频,很多孤独症患者家属在群里纷纷提出各自看法和相互鼓励。

孤独症家属群 孤独症家属群 孤独症家属群


  疫情期间要求勤洗手,所以有精残康复者录洗手视频作品(此图为视频截图)。


孤独症家属群


  活动仍在继续中,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携手,一起为祖国母亲加油,一起为所有中国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