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智力残疾人及亲友会  >  昌平

抗击新冠疫情,昌平区智协积极行动

文章来源:昌平区智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26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残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昌平区智协积极行动,立足本职,动员全区智力残疾人亲友、和智力残疾人朋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加强疫情宣传,通过新技术新方法教育指导

  自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区智协根据本类别残疾人特征,通过微信、微信群等新方式方法开展宣传工作,将“不聚餐、不外出走动、加强室内通风”等疫情防控方法,以及“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等疫情期间自身保护措施及相关材料推送给心智障碍者家庭,帮助他们通过正确的方式方法,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同时开通线上疏导和电话疏导等方式,稳定智力残疾人的情绪,引导他们要“耐得住寂寞”,待在家中,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二、网上分享教学,利用新思路新视野加强融入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区残联指示要求,各镇街温馨家园、职业康复站无条件关停。病毒限制了人们外出的脚步,却限制不了为智力残疾人服务的老师们工作的开展。通过网络分享、授课,老师们倡导智力残疾朋友正确保护自我,在家中学习生活技能、主动承担家务,锻炼动手能力、学习新的知识,并倡导社区主人翁意识,每个人都是社区的一份子,要帮助社区做楼道消毒等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护工作。

图片

  (智力残疾人观看视频后学习新的插片方法)

智力残疾人为楼道进行消毒 智力残疾人为楼道进行消毒

  (智力残疾人为楼道进行消毒)

智力残疾人主动承担家务劳动 智力残疾人主动承担家务劳动

  (智力残疾人主动承担家务劳动)


  三、外出参与防控,强化新担当新作为赢得战斗

  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役,需要每个人付出努力,智力残疾人亲友也不例外。在居家防控、等待复工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勇敢、负责的走上街头,走到社区门口,参与社区疫情期间人员管控的执勤工作,走到抗击疫情的一线,走到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去。

智力残疾人亲友参与社区执勤 智力残疾人亲友参与社区执勤

  (智力残疾人亲友参与社区执勤)


  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广大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必定能够为抗击疫情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