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防疫战线最前沿——记门头沟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崔春洪

文章来源:门头沟智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25 【字体:

  根据党中央及上级党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安排、部署,门头沟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雁翅镇田庄村党支部书记崔春洪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一、立即行动,保一方平安

  崔春洪同志在研究落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支委会上响亮地提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人民战争,一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保证田庄村一方平安。二要两委班子带头做出表率,最危险的时候,村两委成员要站在第一线,我和第一书记站在最前沿。

  崔春洪同志一是加强安排、部署。田庄村成立了疫情应急小组,统筹安排、布置、检查防疫工作。村党支部成员分三班值守、检查,崔春洪同志更是吃、住在村委会,24小时值守、检查、督促村中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在村口设立4个检查站,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排查、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阻等工作。在防疫关键时期,封闭了3个路口,集中管控1个路口。为了鼓舞值守人员士气,崔春洪同志三次组织对值守人员的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共产党员、值守带班人员张德文二十余次劝阻了要进村的外村人。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党员、群众。利用村广播,反复播放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北京市农委《防控工作党员倡议书-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高村民对疫情的重视。

图片

  崔春洪同志在村口值守。

图片

  崔春洪同志带队组织夜查。

图片

  崔春洪同志组织到为值守人员提供的临时休息点检查、慰问。

图片

  两委班子慰问村口值守人员。

  二、心系村民,关爱残疾人

  一是对关爱隔离人员、残疾人员,对自我隔离人员送去日常生活用品,检查隔离状况,安抚隔离人员情绪,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二是是做好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每天检查卫生清理及消毒工作,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做好防疫的基础工作。三是组织菜源,疏通进货渠道,为商贩提供方便,保障田庄村供给,日供应量达到300余斤,为村民办了实事,也安抚了民心。

  特别是对田庄村智残人员,给他们的家庭送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对监护人提出明确要求必须在特殊时期加强监护,不能出现任何意外情况。把对亲人对社会的爱,体现在对智残人员的监护中。崔春洪同志还利用区残联平台,与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人员交流特殊人员的防疫经验,并进行指导。

图片

  崔春洪同志开拓渠道,为残疾人采购了蔬菜。

图片

  村里组织的定时消毒。


  三、田庄村防疫、工作两不误

  在组织田庄村防疫阻击战的同时,崔春洪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上级党委关于复产复工的指示精神,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于2月10日开始,组织开展对1956-1957年田庄村民入股农业合作社老股金清退工作。

  此项工作难度大,时间跨度大,范围大,且涉及村民利益,村两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详细核实,让村民满意,促进“根在田庄、情系田庄、和谐田庄”建设。

图片

  崔春洪同志组织研究复产复工工作。


  四、关键时期不松劲,不达目的不收兵

  现在,防疫战已经进入关键时刻,下一步,一是一刻都不能松懈,要继续从严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一方平安。二是做好相应的复产复工工作。三继续加强对智残人员的关爱。他说:在防疫战中,要通过我们的努力,不能出现一个掉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