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智力残疾人及亲友会  >  丰台

丰台区智协线上厨艺大比拼为母亲节的献礼

文章来源:丰台区智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5-13 【字体:

  5月17日是全国第三十个助残日,5月10日是母亲节,战疫也已经胜利在望,在这三喜即将来临的时候,10晚上19:30分,丰台区智协线上联谊活动—厨艺大比拼准时开始。我们的孩子和家长展示了自己在漫长的抗疫情时光里,是如何用美食战无不胜的。我们的小哥哥小姐姐用自己的劳动为妈妈送上最好的节日礼物!


配图

  首先是赵益辰展示早餐必杀技-煎鸡蛋,不但色香味俱全,而且巧妙地把鸡蛋先打在盘子里,解决了容易热油溅到手上的风险。赵益辰和王一凡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蒸米饭和南瓜,结果却是各有千秋:赵益辰米饭和南瓜分别装屉一锅出,实惠大方,王一凡用南瓜丁在米饭上摆出铁路路徽,完美诠释了火车迷的铁路情怀。刘钰用一张保鲜膜成功升级了白酒腌鸭蛋,省时又方便。张棣的荞麦蒸灌肠娴熟老练,成品更是收到一致追棒。 卢奕欣人小胆大,大油锅炸薯条有条不紊,愧煞厨艺小白妈妈。杨佳的拉条子和马群的意大利面一中一西,却都是色彩斑斓令人馋涎欲滴。

图片

  孩子们在妈妈的指导帮助下,或者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儿,或者勇敢挑战新技能,认真、努力、自信的态度,惊艳的作品,又一次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妈妈们在赞叹之余,一致认同要敢于尝试 ,让孩子参与到每一个生活环节中,哪怕是其中的一个步骤 ,不给孩子机会怎么知道孩子不可以呢。

活动图片

  活动在王秀珏主席颁发的精美奖状中完美落幕。妈妈和孩子们则是忙着下载自己喜欢的美食做法,准备逐个尝试一番,相约疫情结束后相聚分享。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