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智协举办残疾人教育政策宣讲会

文章来源:市智协     发表时间:2019-05-22 【字体:

  第29次全国助残日恰逢北京市中小学入学信息采集,为保障残疾儿童接受教育的权益,让残疾儿童家长做好入学准备,掌握义务教育、助学补助和两项补贴相关政策。

  5月16日,北京市智协举办残疾人教育政策宣讲会。60余名适龄残疾儿童家长参加宣讲会。

  图频说明图为 宣讲会现场

  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的高级教师朱振云就2019年中小学信息采集和入学流程、融合教育小学阶段入学准备、学生需求和融合教育支持、融合教育支持服务机构和人员以及融合教育支持服务申请等残疾儿童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片说明图为 宣讲会现场


  同时,市残联教就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还就助学补助办法和两项补贴相关政策向家长们进行了宣讲。

  宣讲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及时、务实,贴近了残疾儿童家长的需求,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希望未来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