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肢残人协会  >  通州

疫情防控——通州肢协人在行动(二)

文章来源:通州区肢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28 【字体:

  通州区肢残人协会成员薛亚鹏,是通州区北苑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职业康复站的一名学员,在温馨家园老师指导下,通过北京志愿者联合会网站注册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从大年初四开始在社区执勤站岗,排查疫情工作。

图片

图片

  在岗期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本着为了对社区居民负责的态度,仔细询问认真做好记录。严格检查小区居民的出入证件、测量体温,以及外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

  通州区肢残人协会成员岳大林,是北苑街道长桥园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每年春节都回老家过年(通州区永乐店镇熬硝营村),今年也不例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疫情管理安全检查工作岗位工作。自通知之日起一直在一线执勤,对本村村民进行出入管理登记,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图片

图片

  在没有耽误站岗执勤之余,岳大林也没有忘掉自己的本职工作,在重大疫情面前,在北苑街道、社区及以及温馨家园领导的关怀下,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社区领导的帮助组建了社区残疾人微信群(侨居网家)进行宣传,并与不会上网的残疾人一一拨打电话进行沟通,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及居家消毒处理方法。通过互联网开展工作,实时传达上级工作部署,疫情动态发布,防疫知识宣讲,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反馈。

  通州区肢残人协会成员李爱泽阿姨,是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今年69岁,是一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从2020年1月26日社区组织执勤起,她就第一批报名参加了义务执勤工作并且一直奋斗在与疫情抗争的第一线。肩负着为社区居民守护最后一米安全的义务守门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阿姨有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上有九十多岁的老母下有一个小孙子。本该在家享受晚年生活的她,却不管是大雪纷飞的寒夜,还是冷风刺骨的清晨每天出门值岗,都是带着家人满满的牵挂,但自己却义无反顾的去告诫所有人不要出门,并为返京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查验等工作,看着她坚韧消瘦的身影,有谁会想到她是一位因癌症手术致残的肢体四级的残疾人呢?她用她的热情和付出守护着我们最后一米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