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肢残人协会

海淀区肢残人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8-03-14 【字体:

  两会期间,为弘扬“奉献、有爱、团结、进步”的志愿精神,力所能及地为残疾人开展特殊服务,海淀区肢残协会于3月11日,向海淀山后地区发起倡议,启动为困难残疾人开展志愿服务项目。

  此次志愿服务对象为温泉镇多重残疾人耿立的家庭。耿立因早年车祸导致肢体残疾,长期封闭加上生活重创,又引发精神障碍,长年生活不能自理,生活完全靠老伴不离不弃的照顾。肢残协会一行成员与耿立一家人交谈,为耿立送去了保暖内衣,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需求。根据了解,发现虽然山后地区的残疾人生活水平已有大幅度的提高,但是仍在托养服务、心理疏导、子女教育方向有较大的需求。下一步,肢残人协会将在温泉镇选择一两户特殊残疾人家庭试点志愿服务,建立服务档案,开展有针对性的排忧解难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是肢残疾协会走进基层、深度调研残疾人的一次有效尝试,同时激发了协会成员自觉地成为残疾人服务的先行者,推动协会践行互帮互助的志愿精神,并以实际行动推动精准帮扶工作的深入实施。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