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  盲人协会  >  昌平

抗击疫情——昌平盲协在行动

文章来源:昌平区盲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27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为打赢这场防疫战,昌平盲协的志愿者纷纷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前沿。

  1月23日,昌平盲协通过微信群开始了第一轮宣传,对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面对疫情,不害怕、不恐慌,能够自我防护,正确引导残疾人认识和对待疫情,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并从23日起通过微信群发送新冠肺炎预防指南等防护知识进行宣传。1月30日,通过微信群进行了第一次全面排查,视障朋友有无家属或监护人被隔离而出现无人监护生活陷入困境的情况。2月11日通过微信群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

  盲协主席张东芳,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投身防控工作的一线,从正月初三开始一直在单位待命。1月31日,作为志愿者参与了阿苏卫小区的信息登记及疫情排查工作240余户。2月5日下午作为党员志愿者到讲礼新村入户排查工作70余户。2月6日下午至今,作为突击队员下沉到小汤山镇龙脉公寓小区大门口值守,办理出入证及返京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

图片

图片

  视障志愿者于博文、郝靖在1月27日至2月9日节假期间及周末,志愿在清秀园小区大门口值守,办理出入证及返京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

图片

图片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积极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