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协会动态

市残联专门协会召开调研课题开题汇报会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6-05-06 【字体:

  5月4日下午,市残联专门协会调研课题开题汇报会在市残疾人社服中心召开,市残联副巡视员赵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肢协、盲协、聋协、智协主席,维权部、社工部、盲服中心、文体中心等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及调研项目承接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北京市成年智障人士出行需求调研》、《北京市脊髓灰质炎后遗症(儿麻)群体需求调研》、《北京市听障群体精神文化需求》、《北京市视力残疾人就业状况及其对策情况》四个调研课题的选题背景和关键议题、研究框架和内容、研究方法和课题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其他与会人员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会议原则同意四个调研课题,市残联副巡视员赵延红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将此次调研活动纳入到市残联2016年整体调研活动之中,市残联研究室全程指导,各相关业务部门积极配合,合力形成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是专门协会要发挥贴近基层残疾人,了解本类别残疾人真实需求的优势,全程跟进调研课题;三是要将调研工作同专门协会及市残联开展的各类活动相结合,不给基层增加额外工作负担。


图为  开题会现场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