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延庆

延庆区残联志愿者抗“疫”一线暖心奉献

文章来源:延庆区残联    作者:刘宇、夏雪飞   发表时间:2020-03-08 【字体:

 

        “真是感谢您,每天早上都为我们送来热水。”正在老前门鞋厂小区值勤的志愿者陈海燕接过区残联理事长朱万富递过来的热水,高兴地说。一杯热水驱散寒气,更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早上730,朱万富都会准时来到老前门鞋厂小区门口,为值勤的志愿者们送来热水。一边送水,朱万富还会和志愿者唠叨两句,仔细观察志愿者在值勤过程中的需求。当他发现社区志愿者急缺防控物品时,立即联系渠道,为志愿者购买口罩、温度计、洗手液等防控用品。当发现小区大门不方便设卡检查时,他又立即协调,将大门更换成伸缩门……从提出建议到协调安装使用,仅用了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伸缩门在方便小区居民出入的同时,也为志愿者值勤提供便捷,获得小区志愿者和居民的一致赞扬。“我们这个小区是个老小区,只有96户家庭,而且大部分都是老人,我们志愿者当中,最小的都59岁了,最大已经68岁。伸缩门给我们的值勤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实在是方便多了。”陈海燕说。

图为朱理给小区安伸缩门(图为朱理协调安装伸缩门)

  朱万富只是众多区残联工作者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缩影。在疫情之初,区残联暂停全区温馨家园、职业康复站、帮扶性就业基地等多家机构,并派专人为服务机构做好消杀工作。同时,区残联向全区残疾人发出《致全区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呼吁全区残疾人工作者一起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疫”中。

  “您好,进村请到这边登记一下,我还要给您测量一下体温。”在井庄镇王仲营村村口,区残联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辛换荣正在进行把口值勤,对每一个进出村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在疫情发生后,辛换荣除在村口值勤外,还积极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在平时,大家都很照顾我,在疫情期间,我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也希望与大家一起渡过这个特殊时期。”辛换荣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残联以及各乡镇、街道残联积极行动,参与群防群治,区残联机关30名党员全部参与到社区“双报到”,积极配合社区认领疫情防控岗位,做好社区出入口的值守工作。此外,区残联还组织25名党员和群众到儒林街道胜芳园社区、百泉街道上都首府和妫河丽景社区参与返京隔离人员防控工作,并选派43名机关工作人员,按时间段分组轮流援助百泉街道老前门鞋厂小区,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坚守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全区共有960名基层残疾人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参加村级卡口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