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延庆

延庆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延庆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3-01-30 【字体:

图为延庆县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现场

图为延庆县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现场

    1月29日,延庆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延庆县委书记李志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先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合安,县人大副主任侯林兴,县政协副主席谷艳兰等领导出席会议,副县长谢文征主持会议。全县18个乡镇、街道和相关委办局单位的103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合安致开幕词,县残联理事长孙江代表第五届主席团作了题为《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县残联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和专门协会主席和副主席,推举通过了本县出席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和主席团委员,副县长谢文征当选为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孙江当选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延庆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得最快,进步幅度最大,是残疾朋友受益最多、生活水平明显改善的五年。她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科学发展,促进融合,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二是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凝心聚力、优化环境,引领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县委书记李志军充分肯定了本县残疾人工作的成绩,并向全县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确保残疾人事业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其他事业同步发展;要从行动上维护好残疾人群体的根本利益,营造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的文明环境;要从渠道上充分发挥残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资源整合,积极搭建平台,带着真情服务,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残疾人组织的活力和能力,为全面建设绿色北京示范区和美丽延庆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由副县长、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谢文征致闭幕词。他提出,要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完善残联代表大会制度,依法发展残疾人事业,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发扬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