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延庆

2014年北京市残疾人文化周启动仪式在延庆县举行

文章来源:延庆县残联    作者:夏雪飞   发表时间:2014-10-2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残疾群众,丰富基层文化生活,10月23日,由市残联主办,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与延庆县残联协办,延庆县永华残疾人温馨家园承办的2014年北京市残疾人文化周启动仪式在延庆县残联隆重举行。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延庆县副县长谢文征、延庆县残联理事长朱万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130名残疾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图为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朱万富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延庆县残疾人文化工作历年来的开展情况,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舒建平与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会长张炜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与会领导为残疾人代表赠书。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宣布2014年北京市残疾人文化周开幕。

活动中,市残疾人书画会的书画家与延庆县残疾人书法爱好者进行笔会交流,提高残疾人的文化鉴赏能力和自身素质;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还进行了“学法懂法 阳光维权”知识竞赛,引导残疾人学法、守法和用法,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图为领导们参观书法作品图为领导参观书法作品

此外,在文化周期间,延庆县沈家营镇残联将组织残疾人演员和职康站学员到县养老院、光荣院慰问演出,邀请专家为残疾人进行写作知识讲座和弟子规讲解等系列活动。

本届残疾人文化周启动仪式在延庆县成功举办,是对延庆县深入开展残疾人文化活动的肯定和鞭策。县残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立足社区,扩大活动覆盖面,创新活动形式,鼓励更多的残疾人积极参与文化娱乐活动,为残疾人提供长期、稳定的文化活动阵地,让残疾人乐于参与、方便参与,在参与中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