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密云

密云区温馨家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密云区残联    作者:王丽漫   发表时间:2020-02-20 【字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密云残联严格按照市残联《关于进一步强化温馨家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指导推动基层残联和温馨家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主要开展六项工作:一是应急值守。按照相关要求,大部分温馨家园安排专人值守,处理临时应急事务。二是卫生消毒。镇残联负责督促指导镇域内的温馨家园进行消毒管理工作,如高岭镇、北庄镇安排专人定期对属地温馨家园进行卫生消毒。三是联防联控。如鼓楼街道残联对温馨家园进行核查、解释、报送、消毒等防控工作。四是防疫宣传。如不老屯镇燕落村温馨家园为148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和口罩。五是定向捐赠。如巨各庄镇残联在温馨家园将社会组织定向捐赠的16箱消毒液分发到村里进行疫情防控。六是回应需求。如不老屯镇残联、十里堡镇清水潭温馨家园针对残疾人取药的需求,通过组成专职委员志愿服务队的形式提供送药上门等服务,解决疫情期间残疾人取药难等问题。除此之外,有条件的温馨家园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建立服务残疾人微信群,通过线上服务等方式满足残疾人相关服务需求,在疫情期间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图为温馨家园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物资

图为温馨家园为有需求的困难残疾人家庭送物资

图为温馨家园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消毒

图为温馨家园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消毒

图为温馨家园内场所进行卫生消毒

图为镇残联安排专人对温馨家园进行卫生消毒

图为巨各庄镇残联在温馨家园接受社会组织定向捐赠

图为温馨家园接受定向捐赠并分发到村里进行疫情防控


  密云区残联和镇街残联始终坚持把残疾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温馨家园各项管理措施,把疫情防控和残疾人各项工作谋得更细、抓得更准、落实得更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