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密云

密云区残联举办2017年温馨家园管理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密云区残联    作者:郑舟、徐司   发表时间:2017-04-10 【字体:

        为使温馨家园及职康站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好残疾人,把政策落实到实处,保证工作规范有序进行。4月7日,密云区残联组宣部举办了2017年温馨家园管理人员培训班,区残联副理事长欧玉金出席,全区20个镇街理事长、温馨家园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区残联组宣部和职康中心传达贯彻了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温馨家园及职康站日常监督管理》的通知(密残发〔2017〕5号),对残疾人温馨家园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各温馨家园、职康站要加强消防及食品安全意识。培训邀请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财会人员分析了温馨家园项目管理建议书,明确了资金使用范园、管理依据,强调了监督和管理的重要性,针对基层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区残联副理事长欧玉金对各镇街残联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密云区残疾人工作者手册》内容,熟练掌握各项政策,增强日常工作效率;二是温馨家园和职康站要正常开展活动,将爱心、热心传递给残疾人,并接受镇街残联的监督与管理;三是温馨家园、职康站要做到帐目清晰明了,各种档案资料齐全;四是各镇街残联要认真负责,进行属地管理,排除消防及食品安全问题,践行一岗双责制;五是各温馨家园、职康站针对审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到整改到时、到位,六十日内必须整改完毕;六是各镇街加快对已关闭职康站的固定财产进行登记、收回、调配使用。

  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提高了温馨家园、职康站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和理论水平,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