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昌平

昌平区残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昌平区残联    作者:李梁   发表时间:2020-01-20 【字体:

  1月19日上午,昌平区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全新主持会议,区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刘全新全面总结了区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区残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密结合昌平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针对下一步残疾人工作,刘全新强调:一要强化责任导向。发扬主题教育形成的良好学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自身职责的领悟,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持续深化区残联机构改革目标任务落实,着力促进残疾人社会融合。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围绕“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十四五”启动等残疾人事业重大任务,在盯着问题抓整改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出成效上用心思,在创新发展谋篇布局上做文章,确保残疾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和社会保障政策落实。三要强化需求导向。聚力“七有”“五性”,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强化精准帮扶、康复服务全覆盖,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深化全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四要强化实践导向。积极响应“镇街吹哨、部门报到”,以12345接诉即办为抓手,眼睛向下、脚步为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自身的创新创造才能,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攻坚克难,切实解决残疾人群体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刘全新表示,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勇担责任,开拓创新,当好残疾人的“娘家人”,履行好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不懈努力。

  区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晓军对区残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 四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五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充分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与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