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顺义

顺义区残联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困难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祖爱丽   发表时间:2020-03-10 【字体:

  3月10日,顺义区残联疫情防控第一指导组组长、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晓东带队到李桥镇和天竺镇调研指导属地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困难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指导组一行人先后到李桥镇温馨家园、天竺镇温馨家园等残疾人服务机构,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资料,了解残疾人服务机构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相关镇街残联理事长随行介绍了属地残疾人疫情防控情况和困难残疾人帮扶救助措施。

  根据市残联关于新冠疫情防工作的文件精神,区残联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一是成立6个疫情防控指导组,由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每组联系4-5家镇街和10-15家残疾人服务机构,点对点进行防控指导,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和需求。二是强化“主动发现”,借助全区残疾人工作者、专职委员、协管员队伍,通过微信群、电话、服务卡等形式,每日对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需求情况进行“零报告”。三是落实“两纳入”(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困难残疾人纳入属地管理社区排查和防控管理),明确困难残疾人帮扶责任人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对接责任人,确保困难残疾人享“四到”服务,及时解决服务机构和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查看李桥镇温馨家园疫情防控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