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顺义

顺义区仁和镇残联开展“预防残疾 共享和谐”

文章来源:仁和镇    作者:应新平   发表时间:2017-08-31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为宣传普及残疾预防基本知识,减少残疾发生,提高人口素质,共建和谐社会,仁和镇残联根据区残联《关于组织开展一次“残疾预防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我镇河南村开展了残疾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预防残疾共享和谐--残疾预防走进仁和”。活动期间,仁和镇利用宣传栏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向大家宣传残疾预防的知识,出板报、发放宣传单页、联系卫生院讲师为群众进行预防残疾的讲座。工作人员不仅耐心的讲解残疾预防的相关知识,还普及心脑血管预防及科学养生健身等相关内容。同时,还开展了上门慰问,工作人员为残疾人、老年人和儿童进行了健康家访,为他们做了体检,为孩子们带去了小礼物,目的是使大家都要积极关心残疾的预防,强调预防残疾的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增强了公众的残疾预防意识。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大家认识到要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的心情,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等。通过此次对残疾预防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群众的残疾预防基本知识,提高了群众预防残疾发生的意识,动员了全民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减少残疾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