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顺义

顺义区天竺镇残联开展“春季养生从我做起”健康讲座

文章来源:天竺镇残联    作者:田卫平   发表时间:2017-04-11 【字体:

  春季是阳气生发、万物苏醒的季节,也是心理压力容易爆发的时期,更是排毒,调养最佳的时期。为了普及残疾人和社区居民春季的保健常识,4月6日上午,天竺镇残联邀请心理咨询师张雪,给大家分享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心理知识讲座,共20余名残疾人参加。

  此次讲座,张老师主要围绕春季的气候特征,详细介绍了春季养肝的注意事项、通过拍打身体部位做保健操,合理膳食,来调节心理、身体的健康,预防疾病的发生。并带领大家通过拍打身体的重要部位来保健,根据经络通则不痛,不通则痛的道理,通过拍打身体,及早发现身体不适,及早预防治疗。最后,张老师倡导残疾朋友和居民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合理的膳食结构,让大家明白只有懂得健康知识,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才可以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养生健康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