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顺义

顺义区石园街道残联开展“以案释法”法律援助活动

文章来源:石园街道残联    作者:舒畅   发表时间:2017-04-11 【字体:

  4月7日,石园街道残疾人开展“以案释法”法律援助服务活动,为辖区100名残疾人及其家属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几个经典案例进行讲解与点评,对案例中所涉及的《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知识进行细致剖析。最后律师着重讲解了我们公益法律服务的途径、法律纠纷处理方式建议、法律援助的范围以及形式案件可以获得法律援助的形式,为残疾人在收到不法侵害后如何活动合法有效地救济进行耐心指导,并且承诺以后要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帮助。

  此次活动提高了残疾人的法律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残疾人家庭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支持。

法律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