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通州

通州区中仓街道残联与人工耳蜗培训学校携手举办“安全用耳 保护听力”主题爱耳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通州区残联    作者:张爱芬   发表时间:2015-03-04 【字体:

图为人工耳蜗学校老师在进行用耳健康知识宣讲图为人工耳蜗学校老师在进行用耳健康知识宣讲

  图为老师们为参与或的民众进行现场耳健康义检图为老师为参与活动的民众进行现场耳健康义检

  
  3月3日是第16个全国“爱耳日”,通州区中仓街道在区残联的指导下携手区人工耳蜗培训学校在中仓温馨家园举办以“安全用耳 保护听力”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活动。辖区内听力残疾人、残疾人家属和社区居民共1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共包括知识宣讲与现场义检两个部分。区人工耳蜗学校的五名老师为居民详细讲解了避噪音、戒挖耳、慎用药等日常生活中健康用耳的医学常识,细心解答了民众提出的关于青少年是否可以长时间使用耳机听音乐、经常用工具掏耳朵是否会损害耳健康等安全用耳的相关疑难问题,并现场为30多名居民进行了听力检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

  在爱耳日大力宣传初级耳科保健知识,及时将爱耳知识广范普及到群众当中,有助于辖区居民培养良好的安全用耳习惯,增强爱耳护耳意识,并引发社会对听力残疾预防的高度重视,切实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