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通州

通州区梨园镇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梨园镇残联    作者:梨园镇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14 【字体:

  根据区残工委《2017年通州区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的实施方案》的精神,为更好的完成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6月12日,区残联在本镇召开了“2017年通州区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中仓街道残联、北部片区玉桥街道残联、北苑街道残联、新华街道残联、永顺镇残联、潞城镇残联、梨园镇残联、宋庄镇残联的残疾专职工作者以及各村居专职委员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区残联组联部主任及两位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具体培训。

  梨园镇残联为了做好残疾人入户调查,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数据上报工作, 6月13日,在梨园镇政府配楼216室分两批对所属辖区的26个村、22个居委会和3个家委会的信息采集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会首先由残联理事长王玉江,针对此次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要求各单位信息采集员做好此项工作的宣传,密切联系群众,要求各单位全面准确掌握残疾人需求信息,了解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努力达到实时采集,及时响应,服务留痕的目标,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有力支撑,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出贡献。因今年采取无纸化数据采集,所有调查表均在安卓系统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直接采集,镇残联专职工作者靳月同志对《北京市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手册》的内容进行着重讲解,针对易错点加以提示,对信息采集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且对系统采集进行现场演示和操作。梨园镇残联为体现我镇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明风貌和文明素质,现场为所有残疾人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致广大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倡导全镇残疾人共建文明和谐城市,为建设美丽梨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的培训,使各单位采集员对“全国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系统”的填写和操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保障了他们在填表时的准确性,提高了正确率。也为梨园镇残联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此项工作提供了保障。

 工作培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