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房山

市残联国际残疾人日和“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在房山区举行

文章来源:房山区残联、维权部    作者:张静、许蕾   发表时间:2013-11-29 【字体:

  图为吴文彦在咨询活动现场

  图为吴文彦理事长在咨询活动现场

  11月28日,市残联、市司法局在房山区开展以“学法用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残疾人法律大讲堂和现场咨询普法宣传活动,200多名残疾人及亲友参加。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理事长唐海蛟,房山区副区长刘胜国、区残联理事长王红英、区残联党组书记隗福状、区司法局局长陆大勇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12月3日是第22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更好地践行“普法惠民”理念,提高残疾人的法制观念和自我维权能力,引导残疾人争做讲法守秩序的好市民,开展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也是全市2013年“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

  北京市残疾人法律大讲堂活动是今年市残联和市司法局为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专门为残疾人推出的一项普法品牌活动,共48期。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宣讲团深入社区、温馨家园为残疾人进行法制讲座和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帮助残疾人解决了一些维权困难,得到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好评。这次在房山区北潞园举办的大讲堂是最后一期。

  吴文彦、刘胜国一行先到北潞园社区法律咨询现场看望了公益律师和前来寻求法律帮助的残疾人朋友,并鼓励他们学好法律知识,学会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出贡献。

  在西潞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吴文彦听取了房山区残疾人温馨家园法律服务站创建和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的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文彦理事长强调,温馨家园是我市推动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具有贴近基层、贴近残疾人的优势,残联和司法局要加强沟通和合作,把残疾人的法律服务融入到温馨家园的工作中,为残疾人提供便捷、温馨、专业的维权服务,让残疾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最后,吴文彦一行到北京市进联汽车刹车泵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残疾人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到房山区友爱之家精神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调研了该中心的建设情况。

  

  图为吴文彦在西潞温馨家园看望残疾人

  图为吴文彦在西潞温馨家园看望残疾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