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房山

市残联检查房山无障碍升级改造试点项目

文章来源:房山区残联    作者:齐春燕 孙睿   发表时间:2014-09-24 【字体:

  9月23日,由市残联维权部和无障碍促进中心组成的检查组一行,到房山区窦店镇检查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升级改造试点项目完成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3户残疾人家庭,详细询问了残疾人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实地查看了坡道和扶手的改造情况,对新改造的卫生间、橱柜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并指导残疾人正确使用这些设施。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认为,这次无障碍升级改造,针对不同的环境提供个性化的改造,符合残疾人的需求。

  据悉,这次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试点工作,主要涉及全市30个残疾人家庭,其中包括房山区窦店镇的10户。升级改造按照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急需并兼顾残疾人个性化需求的原则,改造内容包括地面平整及坡化,低位灶台房门改造,安装卫生间热水器,洗手池升降柜,轮椅及改善残疾人家庭家居卫生条件的其它设施等。全部工程将于9月底之前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