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房山

房山区周口店镇残疾人健身操成果展示活动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宣文科 周口店镇残联    作者:王安雪 韩铁杰   发表时间:2016-10-13 【字体:

图为获奖队伍图为获奖队伍

图为参赛队伍图为参赛队伍

图为健身操比赛现场图为健身操比赛现场

  10月12日,周口店镇西七村职业康复站2016年社会购买助残服务项目《快乐健身、强身健体——社区残疾人健身操推广展示活动》全面启动。来自辖区内的10个代表队159名残疾人及其亲友参加比赛,房山区残联副理事长王秀芬、周口店镇人大副主席刘志富、镇残联理事长张雪英等出席并参加活动。

  今年,房山区周口店镇西七村职业康复站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职能,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的形式,组织开展残疾人健身操推广活动,旨在推动残疾人健身活动的开展,提升残疾人健康意识。该项目自今年5月在周口店镇域内全面推广以来,共有1200余名残疾人和600余名残疾人亲友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健身操展示活动有10个代表队159名残疾人及其亲友参加。通过展示,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强、自立、自信、自尊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鑫山矿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山口队、周口村一队获得二等奖。

  通过此次展示活动,营造了周口店镇残疾人健身活动的氛围,提升了残疾人的健康意识,为周口店镇深入实施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工作开了个好头。

  最后,区残联副理事长王秀芬提了2个感谢和2点希望:一是感谢镇残联的高度重视,带领各村党支部抓好村工作的同时,也抓好温馨家园和职康站工作,并利用购买服务的形式为残疾人健身推广带了好头;感谢各社区的健身爱好者及残疾人亲友,是你们奉献爱心创造了一个让残疾人融入到社区健身的好机会。二是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残疾人健身活动推广活动中;希望有更多的温馨家园和社会单位加入到购买服务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