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门头沟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一行赴门头沟区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残联    作者:李朗月   发表时间:2020-04-17 【字体:



   4月17日,市无障碍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盟等一行人赴门头沟区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落实情况。门头沟区政府副区长张翠萍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潭柘寺镇潭柘新区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单元门、坡道等无障碍改造项目,随后又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查看了全市首个“无障碍大综窗”运行情况。

  

  

  图为郭旭升书记在政务服务大厅调研现场在政务服务大厅调研现场

  区无障碍专班工作组副组长、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增龙在会上对全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区政府副区长张翠强调,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府第一项复工复产的重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门头沟区始终坚持首善标准,结合六城联创,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力争全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再上新高度。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郭旭升书记对门头沟区无障碍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指出:一是要加强基础台账建设,保障上账数据的完整性、逻辑性;二是要关注民生领域建设,推动无障碍逐步实现全覆盖;三是要做好无障碍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强化专业技术指导及培训,提高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四是要加强无障碍理念融入,从残疾人角度出发,将无障碍理念与各委办局工作相结合,开展好无障碍体验,使改造项目真正发挥作用。

  门头沟区政务服务局局长阎丽春、潭柘寺镇党委书记娄相峰、潭柘寺镇镇长李岿然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