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门头沟

门头沟区残联召开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残联    作者:李朗月   发表时间:2018-03-14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3月14日,区残联召开了门头沟区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部署会,迅速部署我区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相关街镇残联理事长、协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成立了由区残联主管理事长为组长,办公室业务骨干为成员的调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门头沟区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领导、协调、组织、培训等的实施工作。

  区残联副理事长、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金明传达了市残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门头沟区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街镇要根据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工作的经验,在被选中的社区(村)内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使调查对象充分理解收入状况调查的目的和意义。二是要选派熟悉业务、有责任感、组织协调能力强的社区(村)干部和专职委员为陪调员,配合调查员做好入户调查工作。三是要认真核实下发的调查对象名录,对涉及拆迁的社区(村)以及调查名录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上报。

  据悉,近期区残联还将组织陪调员开展调查工作的专题培训会,为高质量地完成此项工作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