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门头沟

门头沟区残联开展深山区贫困白内障患者筛查工作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残联    作者:石明轩   发表时间:2014-09-19 【字体:

                                                                          白内障筛查现场
                                     图为:白内障筛查现场


  为使深山区白内障患者早日摆脱痛苦,重见“光明” ,门头沟区残联邀请区医院眼科专家,连续三周深入到清水镇、斋堂镇、雁翅镇,为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术前筛查。

  在各街镇温馨家园会议室的筛查现场,工作人员对452名村民进行了视力检测,然后由区医院眼科医生进行初步筛查。最后,有近200人初步符合手术标准。下一步区残联将和区医院沟通,联合为这部分群体做进一步的术前筛查,并对符合手术要求的患者及时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

  白内障复明手术不仅仅能为山区的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之苦,搭建重建“光明”的平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能够提高接受手术者的生活质量,为他们就业和再就业创造条件。此次筛查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