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门头沟

门头沟区残联稳步推进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残联    作者:郭金辉   发表时间:2014-10-17 【字体:

                                                                        残疾人需求调查工作会现场图为残疾人信息核查工作会现场


  10月16日,门头沟区残联召开街镇残联残疾人专项调查信息核查工作进展汇报会,全区13个街镇的残疾人协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就各街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全国残疾人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启动以来,区残联专项调查办公室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残疾人需求专项调查工作。一是定期召开街镇残联碰头会,将各街镇核查信息时遇到突出问题、普遍性问题进行了集中的解释与说明,并分享各街镇在调查工作中的优秀做法;二是不定期到各街镇进行抽查,并对抽查中发现的系统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现住址录入错误、电话号码录入错误等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及时改正;三是向区财政申请资金99.9万元,为全区13个街镇26名协管员及216名专职委员购置242台电脑,做到符合条件的社区(村)的残疾人工作者人手一台电脑,大大提高了残疾人信息核查工作的效率,为做好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截止目前,门头沟区已完成核查持证残疾人24425人,占全区总数的9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