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门头沟

门头沟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开展“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残联    作者:李朗月   发表时间:2016-10-12 【字体:

  世界精神卫生日期间,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对精神卫生健康的正确认识,更加关注精神残疾人,门头沟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紧紧围绕“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会同龙泉医院专家组深入月季园社区,通过摆放精神卫生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填写调查问卷、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有关精神病人的惠民政策,讲解心理卫生和精神疾病的康复预防相关知识,随后还进行了义诊。活动当天提供义诊、接受居民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填写调查问卷5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400余份,受到广大居民的热情欢迎。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二是举办精神卫生知识培训班。邀请龙泉医院专业医生主要针对精神病人的居家护理、精神疾病有效治疗及精神卫生法等内容进行授课,8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属参加了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三是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我区6户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入户过程中,协会主席代表协会仔细向家人询问残疾人的身体情况,并在服药、护理问题上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并嘱咐他们做好看护照料,多鼓励残疾人参加外出活动。
  

图为慰问现场图为慰问现场
  

  此次活动的开展,精神残疾及亲友协会借助“世界卫生日”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同时呼吁社会各界要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要保护精神疾病患者的人格尊严。今后,区残联也将加强与医疗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帮扶精神残疾人长效机制,给予精神残疾人家庭更多的帮助。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关注心理健康、关注精神残疾人,从观念上减少对精神残疾群体的歧视和抵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