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门头沟

门头沟区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残联    作者:李朗月   发表时间:2017-06-15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6月13日,门头沟区残联举办了全区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动员培训会议,标志着2017年度我区动态更新工作正式启动。

  动员会上,区残联副理事长马丽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强调了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她强调动态更新工作实施两年多来已经由阶段性工作转化为了常态化工作,是“十三五”期间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抓手,各街镇残联、各社区(村)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将这项工作持续深入的贯彻落实好。把我区残疾人的真实情况调查清楚,为加快推进我区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数据支撑。

  动员会后结束后,区残联动态更新工作小组就动态更新工作流程、残疾人登记表和社区登记表的指标解释及填写方法、动态更新信息数据采集系统的使用、入户登记的方法技巧等重要内容,对各街镇残联理事长、协管员、专职委员、社区(村)干部300余人开展2批次的集中培训。今年,区残联还将启用市残联开发的动态更新APP来配合纸质数据登记,并为每个街镇配发两台Pad,通过Pad和手机下载的APP实时录入残疾人数据,以求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到残疾人身边,实现精准服务。培训会也对软件的下载及使用进行了细致的指导。目前第一批的培训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根据《2017年门头沟区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实施方案》,6月15日我区残疾人的入户登记工作将全面开展,8月5日前要完成街镇数据上报,8月15日前要完成区级数据上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