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石景山

石景山区残联积极做好盲按、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石景山区残联    作者:张晨   发表时间:2020-04-14 【字体:

  图为检查现场照

  

       石景山区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习中央、市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治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盲按机构、康复机构内部“零”感染,主要采取了三项举措:

  一是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石景山区残联系统新冠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反应,有效推进我区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二是责成专人定期督查。责成专人每周采取电话询问的方式对19家盲人保健按摩机构、8家康复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定期指导和不定期督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要求,了解核实是否纳入属地整体疫情防控管理等情况,并用表格清单的方式,逐项督查。

  三是落实责任实地检查。区残联领导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好运乐康、泰康苑盲人保健按摩院,爱希康复机构及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进行督导检查,现场仔细询问查阅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并要求机构严格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六大项20条”,确保机构内部“零”感染。

图为现场检查图图为现场检查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