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石景山

石景山区残联开展四大系列特色活动迎接建国65周年

文章来源:石景山区残联    作者:刘会生   发表时间:2014-09-25 【字体:

  在国庆65周年来临之际,石景山区残联组织五个专门协会和街道,根据各自实际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一是重点走访与普惠相结合,让残疾人无忧无虑、高高兴兴迎国庆。9月25日,区残联理事长高春玲走访慰问了聋人唐兆谦和区精残协会主席史淑珍,拉开了走访慰问的序幕。国庆节前后,区残联和各街道将走访慰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1100多户,送去价值22万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八角街道、古城街道对困难户及户籍在本街道的所有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走访慰问的同时,自筹资金为辖区4826名残疾人每人送去了米面,实现了对残疾人的普惠。

  二是组织残疾人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为建立新中国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组联部与聋人协会于9月23日组织30名聋人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三是带领残疾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八角街道残联组织120名残疾人代表到昌平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现代农业示范园,感受祖国新农村的变化,体会社会和谐的快乐。

  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庆祝建国65周年。五里街道与漂亮妈妈言语康复中心于9月24日联合举办了地区残疾人联欢会,聋儿表演的舞蹈《小苹果》,盲人表演的葫芦丝合奏受到在场残疾人好评;八角街道残联组织地区残疾人开展金秋趣味运动会,比赛根据不同类别残疾人的特点,设置赶猪跑、投篮、飞跃五环等52个项目,287名不同类别残疾人参加了活动,享受了运动的快乐;区残联与区盲人协会将于9月29日组织残疾人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第四届“光明行”文艺比赛,届时,将有近60名残疾人登台献艺,角逐三个比赛奖项。
  

分享到: